2009/02/15

[雜記] Good-bye







你。最後親手交給我這樣東西,
一件似乎不這麼起眼的東西,
但我知道,這代表著是你對我最深的關切。




前往美國的那天早上,
我提著行李箱下樓,準備等下前往機場,
雖然早知道大家沒有辦法來送機,
因為一如往常的,要上班的要上班;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覺得這一趟行程,一去就是一年多,
所以這趟走的那麼孤單,總有些惆悵。

不過本來以為下樓的時候至少還會看到爸爸一眼,
但不確定爸爸是不是一早有事,
一下樓之後就沒看到人了。

想想也沒關係,
反正出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也不是小孩子般的,還要家人護送,
急忙地收拾了一下未收拾完的東西,
再次清點該攜的物品後,
我試著開始放鬆心情,
等著等下來接送到機場的車子。


在家門口等車的我,
等著等著突然看到鐵門自己打開了,
此時的爸爸手拿著一個鎖,走了進來。

原來是我之前有提過,
去美國如果要騎腳踏車的話,
鎖會很貴,甚至會比腳踏車本身還貴,
所以之前我就有提醒自己要記得先買,
但是後來打包實在匆忙,
根本來不及就索性不管了,
但老爸還是記在心裡,
一大早就幫我去買回來,
還說一早很多地方都沒賣,
跑了好幾家才找到。

那時我傻傻的接過來後,
還跟爸爸說:
"忘了就忘了,幹嗎那麼麻煩,還一大早出門買。"

爸爸笑笑地說:
"哎呀,有得買就先買,免得到了那邊人生地不熟的,想買沒得買。"


老爸還是一樣把我當孩子般的看待,
在那一刻,
接過爸爸的鎖時,其實我很感動,
很想抱著爸爸說聲再見,
因為我知道他一直都是很關心我的,
但害羞的我卻沒這麼做,
簡單地說了一聲再見
就這樣,我踏上了旅程。




回來了,我再次回到台灣了,
相隔八個月後,我終於回到了家,
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但這時候,爸爸卻不再來開門迎接我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
原來那時的道別,
就是最後的一次道別。






我回來了,
我真的回來了。
只是說好再見的你,
卻怎麼不見了。


爸爸,
現在的你好嗎?

2 comments:

天地任我遊 said...

I am sorry to hear about the bad news! Hope you feel better now! Take care!

涛 said...

当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不再见的时候,那种的难过是永远的,只不过是有时浅,有时深。我只是希望你现在不要太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