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8

[雜記] 六個月



Thinking..


最近的我
常常在想一件事情
來美國那麼久了
自己到底改變了什麼

變好?變差?
到底我有沒有學到我想學到的東西?
或是經歷該經歷過的事情?

當然我不希望答案是否定的
要不然一個人隻身飛了那麼遠 來到異地
卻一事無成的回去
怎樣都不免讓人沮喪
雖然說徹頭徹尾我不需要花上一毛錢
但自己的心神跟自己的時間
還是一點也不想浪費

在這六個月之中
其實我的生活似乎不知不覺有了很多轉變
不知道是自己單純年紀大了
還是因為身處國外的原因
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成長了很多
很多時候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了

在國外生活跟在國外旅遊其實相差甚遠
沒有令人稱羨的景點瀏覽
卻多了更多生活的問題需要面對
很多在台灣會出現的問題
其實到這邊也不會減少太多
而相比台灣起來
這邊能得到的實質支持更是少
有時候一個人的時候甚至會有想哭的衝動

這段日子以來
研究沒頭緒 實驗做不好
而在這的指導教授 因為跟自己的領域有落差
也沒辦法解決一些問題的癥結
遇到瓶頸 討論到最後常常也是沒有結論
很多時候 過一個禮拜
卻還是在同一個問題上打轉
自己儼然才是自己的指導教授

感情友情似乎也是亂糟糟
一向覺得很能忍耐的自己
卻也因跟前室友不和而被迫選擇搬家
頓時間 感覺生活一團亂
加上爸爸罹癌住院 讓我心神無力
常常無助的我
覺得像是沒了靈魂一樣
腦袋一切空白


在美國的我
到底在幹嗎?



最近的自己
或許是看開了
知道在這麼緊張煩惱
日子都還是得照樣過下去
我開始放鬆自己
讓自己不要有太多壓力
研究的進度雖然沒因此就突飛猛進
但卻反而變得好一點

這幾個月下來
我學會自己下廚
心情不好就去逛逛超市 做做新菜色
在這幾乎餐餐都是自己料理
下廚反倒變成自己最快樂的時間

其他多出來的時間
我也開始學寫新的程式語言 Python
現在早已很久沒有再去碰以前那隻老狐狸了(Foxpro)
而以前碰UNIX系統就緊張半天的我
現在也可以不慌不忙的在工作站上跑程式
在台灣的時候 也一直想來試試看新的排版語言LaTeX跟文獻軟體
卻苦無時間跟心力
在這邊週末一個人無事的時候
卻反倒讓我能好好靜下心來學這些新東西

雖然這些東西
並不是要在美國才學得到
或者說這些東西跟美國這個環境根本一點關連也沒有
但在美國所空出來的時間
卻讓我能去好好專心的去學習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
也開始會深思反芻自己的一些態度跟想法


難怪很多人都說
來到國外 就是要好好學會如何跟自己獨處

雖然現在的情況沒有好轉多少
但是我卻已經沒有太多害怕了
我想 我還是願意相信
只要肯堅持下去
事情總會轉圜的!


拍拍自己的肩
告訴自己
與其煩惱不停的雨天
還不如期待彩虹!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t is encouraging to read your blog. cheer up!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