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雜記] 漫長的電話



R0025822.cxtwWErnpoRP.jpg



在美國的日子,雖然是過著大家崇尚的外國生活,可是對於剛到這邊的人而言,如果還沒有找到生活重心,或是還沒有熟識的朋友時,這邊的生活反而會變得有點單調。

美國這邊的環境很不錯,不太像台灣這麼雜亂,到處是車、到處是人,這邊倒有點像是歐洲,綠蔭滿街、花草滿巷,儼然就是個終老的好地方,不過重點是,沒有歐洲生活上的不便。之前在歐洲的生活,雖然愜意,可是物價高,加上早已習慣商店就該晚上十點多才關門的我們,六點多打烊,週末週日都不營業的生活,實在是另一種痛苦的「不便」。相對的美國生活就方便多了,需要的東西幾乎都買得到,各式各樣的中國超市、日本超市,幾乎很難想得到在這會買不到的東西。

現在唯一還沒習慣的,大概就是沒有車可以讓我到處移動,到那裡都需要靠自己的鐵腿,走路一小時上下學早已成為自己的固定訓練;而自己認識的人也還很少,所以每天的互動,也相對變少,常常一整天都沒什麼機會講到話。唉,不是我不想講,而是根本找不到人跟我聊天。

在台灣的我,有時候為了貪圖方便,遇到需要打電話跟客服講話的時候,常常有時候就直接寫封email解決問題,至少簡單清楚,等到他們處理好了就會自己回信過來。不過在美國,我反倒習慣直接打電話去問,大概是因為這樣,至少可以讓我跟人說說話....(反正是免付費電話 :P)

今天為了解決銀行Debit card的問題,我就想也不想就打了通電話給客服,其實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打來了,因為同樣的線上註冊問題,我已經問過兩次,本來以為解決了,結果發現老問題還在。重點是,為什麼說是通漫長的電話,就在於我今天打了電話,中間總共轉接了五個人,而且後面的15分鐘,因為需要內部人員的特別協助,還因此開啟三方通話(還蠻有趣的,就像開會一樣)。

總共花了半小時多吧,只可惜到最後問題其實還是沒解決,連銀行都跟我說:

        “Sorry. Mr. Chang. I have to say it’s really mysterious...”

呼,是阿。美國人講話都很誇張,還要配合非常抑揚頓措的語調。最終的結論是,他會把我的資料當專案上呈上去(file the report for a further study),等一個禮拜後再電話通知我。雖然說在台灣我一定氣炸,不過在這邊有人陪我說說話,其實也還不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