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雜記] 人生阿






有時候人生真的很有趣,很多東西意想不到,卻冥冥中似乎自有安排。

大學唸外語的我,雖然主修是語言學,但是卻因為興趣選修了日語跟德語。畢業多年後,研究所到現在博班,因為一些機運剛好申請上一些計畫;先後已經在日本待了兩個月,德國三個月,而現在卻準備要在美國待上九個月,看來幾乎學過的外語都派上用場了。雖然對於這些語言的技能,還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但這樣的歷練,卻已經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了不少。

當然在外生活,也不是像大家所想像中的那樣美好;要一個人忍受孤獨,一個人適應環境,一個人嘗試,一個人挫折,連笑都是自己一人,很多時候都會讓人忍不住罵自己,幹嗎多事的跑出來,在台灣待著多好。

其實,結果也的確是台灣的生活比較好(要身在福中多知福阿!),但到處旅行生活的我,卻也長了不少見識。實在是沒什麼好多埋怨的。而且每次到最後習慣了當地的生活之後,往往最不想回家的也是我。

唉,人性總是矛盾阿。

But roaming is my life.
So, no need to worry, just enjoy it!


(呼,那如果我當初改修法文,我現在應該在巴黎了....)



No comments: